以西

不拆不逆不all
提刀小能手,不开车
看到的坑都是坑,能催我填算我输

标准颜狗一只,丑拒
围脖@一夜暴富西西西
唠嗑走私信
站内站外不转载,谢谢

 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换个心情

徐挽二: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希望也能成为女神那样厉害的写手,然并卵,这么多年过去,我依然连女神的腿毛都比不上。

 

 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这个故事非续不可,否则遗憾一生。

 

 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写完了一个故事,又写完一个,再写完一个。

 

 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当然会,我又不是神,大概就是,好痛苦,我写不下去了,我到底在写什么玩意儿,我想写的不是这样的,但是我能力不够,不能表现出我心里他们哪怕万分之一的好,我真是对不起他们。

 

 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颜值和性格,比例大概3.5:7.5,没有强烈个性的人物基本不是我的菜。

 

 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给你全部自由,我站在原地,笃定你会回来。

 

 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自我感觉,我的文风基本稳定没什么差了,所以大概没什么影响把emmmmm

 

 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看是哪对CP,有些是因为各自特点的拉郎,比如狗崽,有些是不在一起天理难容,比如瓶邪。

 

 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一般来讲,入坑第一篇保持原作背景,然后就会开始疯狂放飞自我,所以写得最多肯定架空。

一直想写的大概就是末日丧尸,大逃杀,吸血鬼,都开了个头,但是emmmmmmm

 

 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其实我真喜欢HE,但是大概我内心比较黑暗,so,写得最多的还是BE。

 

 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没有假如,我是惯例架空BE,想表达的可能是人生只有做好最坏的打算,才能一直保持笑容活下去。

 

 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突然出现的画面或者对话。

 

 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告诫自己BE COOL ,我是第三个人,是站在一旁看戏的,不是演员,也不是编剧。

 

 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两者相辅相成,互相推动,当然个人更侧重讲故事的剧情。

 

 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我对长篇的概念是10w以上,so,没有,长篇想是想,但我的文风和懒惰程度基本注定无缘。

 

 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无时无刻不保持着我要睡他的心情。

 

 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会,除非公开放出来,否则加戏无底线。

更早的,mmp,这一定是假的我写的。

 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没有。

觉得出本肯定很累,个人性格是那种,我能做的事,就不放心交给别人,比如排版,我觉得花几个月学一学还是会的,那我如果出本就会选择自己排,但是很累啊,我还有很多事没做啊。至于校对就算了,给我三年修行可能都很差劲。

 

 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对不起,我这么差劲还经常任性地拿刀捅你们。

 

 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女神Taylor Momsen,我一向喜欢酷酷的女孩子


作为问卷终结者的我,到此为止吧。

  104 2
评论(2)
热度(104)

© 以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