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

不拆不逆不all
提刀小能手,不开车
看到的坑都是坑,能催我填算我输

标准颜狗一只,丑拒
围脖@一夜暴富西西西
唠嗑走私信
站内站外不转载,谢谢

 

天不假年

换种方式写日常之正派狗,但其实我是反派控




【天不假年】

 

 

ONLY狗崽

 

 

 

我是一名记者,不是追车尾的那种狗仔,是正经的朝日新闻的记者。

 

我其实不太明白,主编为什么叫我来做这个采访,眼前这个穿着燕尾服笑得一脸暧昧的男人,月白的长发扎了个马尾,垂在肩上。

 

作为男人来说,长得实在是太过妖媚,可放在他身上却偏偏让人觉得恰如其分。

 


他开始缓缓诉说起来,那些听上去匪夷所思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“我叫妖狐,狐妖的妖狐,是一个妖怪。

 

是的,妖狐就是我的名字,和人类不同,妖怪不是靠着名字和外貌来区分的,也许你会看到一百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我,他们的名字都是妖狐,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 

不,妖怪其实不需要吃人,吃人对于我们的妖力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升,这就像是人类偶尔会想要吃些甜品,我们只有通过吞食同类才能让妖力增长。

 

当然,我活过这么多年,自然是吃过人的,不过别怕,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我答应过他,不会再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。

 

他?是我的爱人,一个强大而美丽的妖怪。我今天要说的就是关于我和他的故事。

 

 

那是发生平安京152年的事,那个时候我还自称小生,兴趣是追寻命定之人,你知道狐族的本性,所有美丽的东西都是我们的目标。

 

然而人生苦短,美丽的少女总是轻易就老去,容貌不复,所以我选择把那些美留存起来,手段不便诉说,直到招惹了河边美丽的鲤鱼精小姐,那丑陋的河童自己不是我的对手,竟然叫来了帮手。

 

这位帮手在日后成了役使我的阴阳师,我想你听过他的名字——安倍晴明,就是平安时代最厉害的那位,我也是在晴明寮里认识的他。

 

在我们那个时代,对妖怪的等级有着严格的区分,比如我,是个SR,下面还有R和N两个等级,而我的爱人,是更加高贵的SSR。

 

等级就是力量的象征,那种天生的压迫感总是让我战栗,却又让人忍不住兴奋着靠近。

 

我的爱人,名叫大天狗。

 

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,他正倚在树桠上睡觉,樱花落在他素白的狩衣、拢着的黑翼,肩上、脸上,初春和暖的阳光把他照得近乎透明,听到动静他就睁眼看着我,他坐在树上,我站在树下。

 

命定之人,当时我的脑袋里就只剩这个想法。

 

他是一个极好看的妖,花言巧语如我,即使过了这么多年,仍然没有找到能够修辞他的美丽的言语,每当有人问起,我能回答的都只有好看,好看到我在未来的日子里只剩这一位命定之人。

 

可他是高高在上的大妖,行走在世间的时间怕是比我多了太多,我那些哄哄小姑娘的话在他面前就是一片树叶,落下去连水波都激不起。

 

于是我去找了晴明,要求他让大天狗来带我升级——

 

这又是和SR等级不同的分级,每一个被召唤伊始的式神都只有1级,最高的能达到40,在我遇到大天狗的时候,他就已经40级了,只手翻云遮天……

 

我们说回我去找晴明,那个时候晴明的主力式神就是大天狗、姑获鸟和白狼,大天狗作为唯一的满级妖怪,时间几乎都耗在了斗技场上,带新式神升级这种无聊的事都是由姑获鸟来做的,所以我们都叫她姑姑,姑姑自己也很喜欢带孩子。

 

可再强大的式神总不能拒绝阴阳师的要求,那个时间刚好遇到博雅来到寮里,晴明忙着和他谈乐理疏于斗技,就真的放了大天狗来带我升级。

 

同行的还有山兔和孟婆,两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,一路上都有说有笑,只有大天狗一个沉默地走在前面,也不知他有没有听,我就那么一晃神,两个小姑娘就追着蝴蝶跑远了,我连忙叫住他,可他只当她们玩会儿就回来了,让我等着。

 

出门前晴明说过,最近平安京不大太平,总有妖怪无故失踪,我怕她们出事,只能硬着头皮去找,可没想到两个小家伙个子小小跑得却是飞快,翻了一座山我才找到她们,缩在一起哭唧唧。

 

我看太阳都落了一半,探索升级怕是去不了,可想想大天狗那种严肃认真的样子,生怕山兔孟婆又走丢,只能一手拉一个原路回去找。

 

大天狗果然还站在原地,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,看见我们回来了也没什么表示,只说了句回去吧。

 

走到一半小家伙开始叫嚷起来走不动要抱抱,我出于私心总不想让他抱着别的什么妖怪,只能苦了自己,背上一个怀里一个。

 

第二天去的时候我就学乖了,硬拉着两个小家伙不让她们乱窜,即便如此路上也花了不少时间,一会儿要看花一会儿要踩水,累得我够呛。

 

这要是其他的大妖,像是茨木和酒吞那种脾气烈的,恐怕当场就翻脸了,可大天狗也不生气,也不催你,就停下来在一边等着。

 

我回过头去看,就觉得这个场面特别像是,父母带着孩子出来郊游,爸爸虽然不善言语却是爱着你的,这么想着我就觉得没那么辛苦了,连带着看山兔孟婆都觉得更可爱了几分。

 

可大天狗哪会带孩子,上了战场只会沉默地羽刃暴风,一次卷光了还好说,偶尔几个失手漏掉的,扑过来就是一通撕咬,吓得小家伙们哇哇乱叫,直往我身后躲。可我住了晚升级结界也才12级,护住自己都难,哪还管得了别人,也只能缩了头站到他背后去,那对黑翼一展开就像是遮风避雨的安全屋,没了小怪的骚扰,山兔竟然还打起瞌睡来。

 

就这么过了小半天,回去的时候他像是幡然醒悟,竟然主动把山兔抱了走,我抱着孟婆跟在后面,觉得他越看越像个伟岸的爸爸。

 

因为小家伙总是浪费时间的原因,我们这一支队伍的升级速度明显比其他人慢了许多,眼看着姑姑带的第二批新人都出师了,我才终于涨到了能单打独斗的25级。

 

那句话怎么说的?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虽然已经比别人多了一倍的时间,可我仍然觉得不够,大天狗总该回到他的斗技场上,我也会像是每一个被晴明留下来、却不会上场的式神,愿意的可以去慢慢升级,偷懒的也可以待在寮子里谈天说地。

 

我自知不是什么可以作为主力役使的式神,输出高低都是看运气,可以满血鞭尸也可以挠层血皮,晴明不会把太多的心思放在我身上,这注定了我和他是有不同道路要走的。

 

他最后一次带我出阵,是给我打觉醒材料——别看我现在这样,在觉醒之前我一直戴着副白纹狐面具,只能觉醒之后摘下来。

 

打满材料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觉醒了,摘了面具问他好看吗,我敢打赌我那时候的样子,比起现在的迷弟迷妹更加疯狂,也许是这个原因,他竟然破天荒地对我笑了,回答我好看,很好看。

 

你知道那种感觉吗?你喜欢的人夸了你,哪怕只是一点点,那种心里炸开烟火的感觉,更何况他还笑了,在那之前我甚至没有见过他除了面无表情之外的其他表情,我当时就觉得,即使让我立马死掉都是可以的。

 

可一般来说,妖怪都不会死,漫长的生命似乎是上天给予我们最好的、也是最糟的礼物。

 

那之后我就很难再见到大天狗,斗技的领队从神乐换成了新来的博雅,斗志昂扬意气风发,沉迷斗技不可自拔。

 

我以为日子就会这么过去,几年,几十年,等到时间把我的暗恋吹得灰黄,我总不能喜欢他一辈子。

 

故事的转折来自一对地府的鬼使兄弟,一黑一白登了门,谈起近来平安京的动荡,听得博雅和晴明一脸阴霾。

 

当晚晴明就进了召唤室,召了茨木和酒吞,第二天又带来了妖刀姬,短短五天的时间就召齐了所有的SSR。

 

那段时间寮里几乎没有空闲的人手,所有能打的不能打的都被派出去带达摩升级,养好了喂给新来的SSR升级。

 

除了大天狗,晴明带着他不知去做些什么,每天都是最早出门最晚回来,今天的伤晚上养好了第二天又来新的。

 

有一天我都已经睡熟了,被院子里的叫嚷吵醒,爬起来就看到重伤昏迷的大天狗,一旁的晴明也好不到哪里去,温润儒雅的脸上全是伤痕,靠近过去就能感受一股透彻的寒意侵蚀。

 

我想觉是睡不成了,索性担了看护大天狗的责任,一边问起晴明受伤的原因,毕竟当时晴明虽然说不上是首屈一指,但他天赋之高实力也足够,否则又怎么能役使这么多式神。

 

晴明本来不愿意,还是心直口快的博雅忍不住,终于说出了鬼使兄弟带来的消息,一个和晴明拥有相同容貌和力量的阴阳师,在平安京各处打开阴界缝隙放出鬼怪袭击人类,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 

平安京的天空有一大半都被黑暗覆盖,战争似乎近在咫尺,为此晴明特意做了两手准备,一边培养强力式神,一边自己带着大天狗去缝隙处再次封印。平时守在缝隙的鬼怪虽然多却都是些不太中用的,没想到今天去的地方刚好碰到了敌人的主力,身披冰甲的雪女、召唤闪电的两面佛和来自东方的荒川之主。

 

大天狗以一敌三,最后只能护着晴明撤退,却仍是重伤而归。

 

我还没过滤完自己的心情,看他一脸苍白躺在床上人事不省,又怎么不心疼,明明是个高高在上的大妖,应该是飓风吹过都屹立不倒的,却因为疼痛无意识地蹙着眉。



——TBC——



今天四星雷第一个大就晕了椒妈草爸差点翻车心痛

两个小时就磕了这么点简直无情,明天再来


  201 7
评论(7)
热度(2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