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

不拆不逆不all
提刀小能手,不开车
看到的坑都是坑,能催我填算我输

标准颜狗一只,丑拒
围脖@一夜暴富西西西
唠嗑走私信
站内站外不转载,谢谢

 

狗崽 ▏最后的情书

【最后的情书】

 

CP  狗崽

 

 

Text:

 

我知道空难的几率是所有交通工具里最小的,只是这最小都被我碰上了,也许出门前该买一张彩票。

 

从漂亮的乘务员姐姐递给我纸和笔开始已经过去了五分钟,我把父母姐弟的名字塞进一个信封,然后义无反顾在另一个信封上写了他的名字。

 

我并不怕死,也不需要什么时光机和后悔药,只是临死前想知道,会不会有这么一个平行世界的我,和我做了不一样的选择。

 

时光给予我最好的礼物是什么?

 

如果是15岁的我,大概会自豪地告诉你,是天赋,所有有关绘画的东西都是我拿手的,只有你想不到要画的,没有我画不出的。

 

再过两年,我会把答案改成兄弟,或者几个狐朋狗友,他们会在教室里互扔纸条,会在球场上流汗发热,也会拿着我画的几笔素描做论坛头像。

 

后来我18岁,站在名为人生的第一个分叉口上犹豫不决,彼时我还没有成长到为未来负责的年纪,蠢蠢欲动的小心思也还没来得及表露,就这么被他推了一把,推到离他半个地球的距离上,在失眠了一个月后才想起来,我最想要的是我所没有的。

 

那是个会在黄昏的教室里逼我背公式的少年,也会在老师突然抽我提问的时候给我写好的答案,临近期末我那些只有涂鸦的课本就会被换成他挺直腰杆写下的笔记。

 

年级第一硬生生把吊车尾的我拽到了中游水平,那双海蓝的眼睛看着我,带着只出现在我梦里的笑,跟我说,你至少要上大学。我没有告诉他家里早就给我安排好了毕业之后的路,拿着他给我的一切想,我想和他一起去大学。

 

而窗边的少年还没被填上眉眼,我就被西太后一道圣旨送到了巴黎,年少的我觉得这些都不如他,家境优渥和功成名就,甚至梦想,我愿意拿我的所有来换一个他,只要他让我留下来,我可以冲到头破血流。

 

可他站在离我三步远的地方,阳光被头顶的树叶荫蔽,一声恭喜把我的满腔爱恋塞回大脑。最蠢的事不过你以为中意的人也喜欢着你,等到现实狠辣的耳光打下来,却仍然不肯离开只有一个演员的剧场,守着心中一点朱砂褪成白玫瑰。

 

而我从来都不曾拥有的,只有大天狗。

 

我第一次办画展是在纽约的一个地下画廊,戴着夸张饰品的夫人用我整场画的价格来买墙上一张,画里的少年从窗口探出脑袋,伸手接住从楼下往上抛来的水瓶,周身渡满了黄昏的温柔。

 

这样的少年当年的我画不出,只能用成百上千的后来弥补,像是生怕自己忘了些什么。就像那些躺在我信箱里的未发送,总是洋洋洒洒讲述着异国不可思议的美丽和窘迫,最后送过去的却始终只有一句你好吗。

 

我从一开始每隔三分钟就要刷新一次邮箱,到后来换了台电脑就消失的密码,想念和恐惧并行增长,到我能够自由地把长发束起,才敢承认哪怕一点点,他根本就不会去看这些邮件。

 

我曾在一场考试里搓掉隐形眼镜,顶着上千度的近视在人畜不分的浪潮里被他找到,我在终于熟悉起来的巷口从包里摸出框架来戴上,看着他在一边傻眼,愣头愣脑地问我为什么不早点拿出来。

 

「因为看到我戴眼镜的样子的人,就得嫁给我。」

 

我是这么告诉他的,却没能看到他是不是红了脸和耳朵,因为眼镜被他拿到了手里,我亦步亦趋地欢喜和遗憾着,那大概不能算是牵手,他只是拽着我的右手臂沉默地走在前头。

 

可我还是跟丢了他,但我总不能再丢了回忆。

 

于是我只能抱着几大叠纸和颜料继续住在嘈杂的合租屋里煮泡面,想象假如我当年做了个不同的选择,美梦却总是终止在他向我道别的背影里。

 

等到我也有人替我买早安咖啡的小成就,我仍然在每个思维枯竭的时候下意识又起一副他的脸,小助理从阁楼的纸箱里翻出几张不堪入目的黑历史,糟糕的分镜和凌乱的画面拥挤在作文纸上,小助理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嘲讽我也有中二的青春,最后指着一格对话框诧异我也会看文学,又一边摇头说和前面剧情接不上。

 

我凑过去看,那是我在国文课上的佳作,刚画到拯救时代的大妖从天而降的画面,就被同桌的人拉过去在对话框里抢先写了字。

 

我想了想当时自己想写的大概是「愚蠢的人类」之类的话,觉得不好意思讲出来,半晌才想起来问他写的东西难道很有名,小助理瞬间用一种关怀智障的眼神看着我,跳起来声情并茂地向我讲解了文学大手是如何展现含蓄浪漫的故事。

 

而我眼睛里只有他写下的那一句「今晚夜色真美」,可我已经错过了回答他的机会。

 

我宁愿从来不知道,想他从来不属于我,而不是在翻滚而来的回忆里抽丝剥茧一样去找寻证据,最后只能把一切归咎于盲目的爱。

 

于是我发疯一样去申诉,在等待了三天的时间后扫荡了邮箱的每一个角落,终于在被拦截的垃圾箱里找到那些没有花哨广告的陌生邮件。

 

他可能喜欢我,

他喜欢我,

我依然喜欢他。

 

写到这里我突然后悔起来,在登机之前没有回一封邮件,没有打一通电话,把我的愧疚和心意传达出去,上帝总爱开玩笑,拼命想说出的话此时真的要我豁出命。

 

可我不想,一百万个不想。

 

前面讲的都是骗人的,我很怕死,也想要时光机,想要回到国文课去揍他,告诉他我这种吊车尾是不会懂文学的,也不要觉得18岁的我会成熟到认为自己比他重要,然后打醒那个在飞机上哭鼻子的臭小孩,让他大声地、再更大声地回答,

 

「我死而无憾。」

 

我还有那么多遗憾,多到再给我一张纸也写不下,于是我只能想,在成百上千的悔恨里扒拉,想起我最后悔的,只是我从来没有告诉他,我爱他。

 

我真的,非常非常爱他。

 

 ———FIN———

 

飞机上的遗书脑洞补完

可惜小可爱今天看不到了_(:з」∠)_


  350 14
评论(14)
热度(35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